兩光球探: There is Hall of Fame, Bobby Cox

星期二, 1月 07, 2014

There is Hall of Fame, Bobby Cox

  恭喜Bobby Cox在冬季會議的第一天,被選入Hall of Fame,實至名歸。

Braves legend Cox elected to Hall of Fame

  上星期天早上在前往佛羅里達的路上,Bobby Cox告訴Fredi Gonzalez,他現在可比在滿壘面對過Barry Bonds還要來得緊張。
  與Cox傑出的總教練與總經理生涯中所經歷過的冬季會議相比,今年的例行公事對他來說是非常不同的。這活動在過去六十年,提供他一個與許多朋友重新連結的機會,而今年的活動則是一個機遇,使他獲得棒球最高榮譽。
  星期一早上,當Cox知道自己將在明年七月入選國家棒球名人堂,過去幾個星期所感覺到的緊張與刺激,為天大的喜悅所取代。
  「我從來沒有長時間起雞皮疙瘩過。」Cox說道。「今天早上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得以有那樣的感覺。我現在依然處於那感覺,這是喜悅的心情。入選名人堂是在棒球界當中,最高的榮譽。」
  Cox與另外兩位同世代的偉大總教練:Joe Torre與Tony La Russa,經由由16人委員會-包含Braves的名人堂Phil Niekro,一致通過入選。明年七月二十七日將在紐約庫柏鎮,舉行這三位傑出人物的入選典禮。
  連同與兩位同輩分享的榮耀,Cox還可能與Greg Maddux和Tom Glavine恰巧同時入選名人堂。後兩位據說會在明年一月八日的投票當中,能夠在第一次投票就獲得入選。Maddux跟Glavine為Cox在Atlanta打球時,聯手贏得五座賽揚獎。
  「毫無疑問的,是他們這些傢伙讓我能走到這麼遠。」Cox說道。「它會是難以讓人置信的偉業,我為他們兩位祈求好事成真。」
  對於Cox能夠拿下2504場勝利,在所有總教練中排名第四的成就,Maddux跟Glavine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能夠比Cox的勝率(.556)的兩千勝總教練,唯有名人堂成員Joe McCarthy, John McGraw和Walter Alston。
  「我比任何人都覺得開心。」John Smoltz說道,在他21年的大聯盟生涯,有20年在Atlanta為Cox投球。「我想不到有誰更值得獲得入選。我想,他在任何時代,都能夠執教並獲得成功。」
  總教練生涯勝場數排第三的La Russa,回憶起眾多對抗Cox的戰役。這能夠回溯到1980年代早期,當時Cox在Blue Jays,而La Russa在White Sox。
  「他是個凶猛的競爭對手,還是最高等級的。」La Russa說道。「當你面對這樣的對手,會是很棒的良性競爭。他們是真的很想擊敗你,而你也會從中學習到正確的勝敗方法。從Bobby身上,我總是學習到如何作為一個『好傢伙』。但是無論你從何時開始維持優勢,他總是想擊敗你,並且嘗試任何他所能做的正確的事。」
  當Cox在星期早上,與Gonzalez,皇家隊經理Ned Yost,與先前他在Atlanta帶的兩位教練-Pat Corrales和Jim Guadagno一起喝咖啡時,獲知他將獲得入選。他沒有理睬第一通電話,因為來電顯示為從紐約Oneonta來的電話。但稍後他回撥過去後,他明白那是在Oneonta鄰近的古柏鎮。
  1970年Cox疼痛的膝蓋使他無法擠進北佬的春訓大聯盟名單時,他考慮成為高中美式足球教練。但Lee MacPhail為他加薪2000美金,他選擇不去當教練,而是在3A雪城作為替補再待一年。1970年球季尾聲,Cox與MacPhail見面,並同意帶領北佬在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的1A球隊。
  「如果沒有MacPhail飛過來並且共進午餐,今天我就不會坐在這裡。」Cox說道。
  Cox和藹地細數在他人生旅途上許多幫助他的人,從1959年躲人的Red Adams和Al Campanis簽下他第一個職業約開始。
  Cox也讚賞前勇士隊總經理Bill Lucas在1978年給了他第一份大聯盟管理工作,親密好友Pat Gillick則在1981年當他被勇士隊解聘之後,聘用他為藍鳥隊經理。
  而Cox再次讚揚Ralph Houk,當他在1968年大聯盟初登場時,作為北佬經理帶領他。Cox經常稱讚,他管理專業的精進,受益於Houk最多。
  「你可以從任何共事過的人,獲得一些心得。」Cox如此說道。「而我非常喜歡Ralph Houk執教的風格,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並且改變我對棒球比賽的的想法。」
  作為1977年世界大賽冠軍隊北佬一壘指導教練一年後,Cox獲得第一份在Atlanta的大聯盟管理工作。四個球季過後,勇士隊前任老闆Ted Turner宣布將Cox解職,他曾說過這工作最好候選人,就是像Bobby Cox這樣的人。
  這樣的預言幾年過後就獲得印證。在1985年Cox帶領藍鳥第一次闖進季後賽後,做為勇士隊總經理重回Atlanta這個大家庭。在他總經理五個球季當中,他重建球團的農場系統,並培養許多潛力球員,在他1990球季中途重回板凳區時,為球團帶來巨大功業。
  在值得紀念的1991年球季,勇士隊從墊底升到榜首,且僅差一勝就能獲得世界大賽,作為球團空前連續14次分區冠軍的開始。
  Cox帶領勇士隊在1990年代5次闖進世界大賽,並在1995年為Atlanta這個城市拿下第一個重要運動競賽的冠軍。結果在2010年球季退休前,他帶領勇士隊20個球季,15次闖進季後賽。
  「經理在每年春訓開始時,發表激勵士氣的演說,而我保證至少有20隊走出那樣的思維。」Smoltz說道。「Bobby從來不那樣做。他感應到他所相信的,也相信他所感覺到的。他的球員始終明白知道,他瞭解他們想要的是什麼。」


標籤: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