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光球探: Is it Mazzone Effect ?

星期一, 4月 10, 2006

Is it Mazzone Effect ?

打完第一週的賽程,這支斧頭幫感覺又回到2003年,一個以強大砲火取代堅實投球的球季。
季前一直令人擔心的牛棚,表現反而中規中矩。雖說Reitsma在球季第七場就吃了第一場BS,不過整體而言,牛棚表現仍算得上及格的。而這又相對於輪值圈而言。10.2 vs 4.96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不相信前面10.2是先發投手的ERA平均數據......而七場比賽下來,SP平均還吃不到5局(4.2左右)!即使撇開因傷退場的小拉米投的3局,平均仍然不足5局!
相信一定會有人認為這是Mazzone離隊所造成的效應。
但這是需要經過一整個球季才能斷言的。那現在的情形應該怎樣解釋呢?
在這一點上,我不排除掉Mazzone離隊所造成的影響。那就是Camp of Leo在ATL的停辦。我想這或多或少會影響投手的調整。對SP來說,尤其是老將,沒能跟過去作一樣的事情,就很有可能會讓他的表現起變化。季前我都沒有聽說有類似Camp of Leo的投手訓練營,我想這對老史的影響絕對會大過其他人吧。而RP呢,由於他們是要天天做準備,原本就需要盡快進入狀況。所以現在出現這種情形,可以說是正常的情形。君不見Angels去年的賽揚在昨天被北佬痛擊?我覺得這需要放長時間來看,最短也要等一個月再來談Mazzone Effect。
至於打擊,Giles可以說是完全遞補上Furcal的開路先鋒缺,除了在盜壘上會不及外,各項數據看來都比去年同期的Furcal好。好吧,可以說去年同期的Furcal是處於低潮,但應該沒有人否認,Giles不一定要維持目前的表現,即使高低潮平均一下,相信他繳出來的成績不見得會比Furcal差。而Rent的成績再度顯現JS的功力,就看能不能持續了。Joneses看來一切正常(但CJ今天受傷了@@),而LaRoche打擊率雖不高,但適時一擊還不缺少。印象中他去年2-out的得點圈打率超高(四成多吧),或許他是那種需要壓力的人吧。Frenchy看來還得掙扎一段時間。Langerhans跟McCann則會讓對手無法忽視。這就加強了斧頭幫的第二波攻勢。
不過說實在的,棒球場上的Jordan,除了當啦啦隊的吉祥物外,還是別把他擺在場上吧!


標籤: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