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光球探: 光輝十月,又是playoff的時刻

星期一, 10月 03, 2005

光輝十月,又是playoff的時刻

同樣是playoff,對我而言卻是兩樣情。
斧頭幫今年又拿下分區冠軍,連續ㄴ年,嗯,突破了西洋人所謂的13禁咒。回首過去十餘年,總是有不同的方法和選手,唯一不變的就是Cox、Leo和JS。但是前面13次的分區冠軍,卻只有拿下一次WS,連拿下國聯冠軍的次數都還不到13的一半。於是「季賽一條龍、季後一條蟲」不脛而走。我想已經有很多網友都各提出很多看法,而我自己並未對這深入研究。季後賽和季賽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這一點我很是認同。更何況又有多少隊伍能有13次的季後賽機會呢?
而去年的西武,就完全得利於playoff。雖然他們在季賽拿到第二,並且終止十餘年來對大榮的勝越,然而在短期賽當中,西武還是發揮相性對剋,成功地在playoff當中扳倒大榮,進入日本一決賽。日本一對上在球季賽當中壓倒央聯群雄的中日龍,在大叔石井貴的崛起之下,成功以四勝三負的成績,在別人家封王。
單以陣容來看,去年的斧頭幫比西武較為整齊,傷兵、新秀都少,更有數位擁有季後賽經驗的老將。但是為什麼是西武拿下日本一呢?姑且說是我整年跟著西武的報酬吧:P
而今年又是一樣的情形,西武和斧頭幫雙雙都進入了季後賽,而且都在季後賽碰上最不想碰上的對手:千葉羅德海洋和休士頓太空人。到底是哪一方比較有機會呢?
若從對戰來看,從10/6開始的NLDS,斧頭幫將以蜜蜂在主場打頭陣,然後老史第二場,中間移動日,第三場客場則由客場強運男Sosa擔綱。而太空人派出的對手則是可怕的:Pettitte、Clemens跟Oswalt,三位在別隊都是頭號Ace的投手。而他們今年的表現也很像Ace。這就要看勇士的打擊能不能突破這三巨頭。而西武則是從10/8號開始連打三場客場,都在千葉海洋球場。預料現場將會是黑風軍的天下,球迷的壓力將會是西武最大的敵手。
第一眼的感覺,還是斧頭幫比較有機會一點,西武則是贏一場就賺到。希望今年能像去年一樣,跟了斧頭幫一年,就可以.......:P

標籤: ,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